驻刚果(金)使馆新春走访慰问在刚侨团和企业
2024-02-13 06:51

212初三上午,驻刚果(金)使馆举行“温暖迎春·共庆中国年”活动。汪海龙临时代办、罗刚参赞和使馆部分青年外交官走访慰问刚果(金)中华联合总商会、江浙商会等侨团代表,送上暖侨慰侨春节包和来自祖国的新春祝福。

汪海龙表示,全体在刚同胞扎根当地,心系祖国,努力奋斗,锐意进取,既实现了自身良好发展,促进了当地经济繁荣,也为巩固深化中刚两国友好合作作出了贡献。在此,特向大家表示敬意和感谢。

汪表示党和政府高度重视、始终心系广大海外同胞的冷暖安危。驻刚使馆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指示要求,将把外交为民牢牢扛在肩上,积极维护在刚同胞的正当合法权益,提供优质高效服务,为大家在刚工作生活营造有利条件。汪指出,当前刚果(金)“大选周期”虽已结束,但不稳定不安定因素依然存在。近日,针对部分国家驻刚使馆的抗议示威增多。驻刚使馆提醒在刚侨胞继续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注意规避各种风险。祝愿大家度过一个平平安安、欢乐祥和的龙年春节。

汪表示,新的一年,希望各侨团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在侨界大力弘扬团结互助传统,引导大家合法合规经营,积极融入当地社会,树立海外侨胞良好形象。使馆将一如既往地为大家提供指导和支持,当好大家的最坚强后盾。

侨团代表们感谢使馆的关怀和帮助,特别是“大选周期”内为保障侨胞安全和权益所做的各项工作。表示在新的一年里,愿积极配合使馆应对好各类风险挑战,引导在刚同胞踔厉奋发、顽强拼搏,争取实现个人事业和中刚关系的新发展。

此后,汪海龙代办一行还前往先丰安保公司总部慰问和调研,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刚果(金)安全形势和公司业务发展情况,就如何加强对我在刚侨民和企业安全保障充分交换了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