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刚果(金)使馆举办援刚医疗队迎送招待会
2024-02-01 00:36

130日,驻刚果(金)使馆举办第21批和第22批中国援刚医疗队迎送招待会。赵斌大使和刚公共卫生、健康和疾病预防部副部长霍伦出席活动并致辞,援刚医疗队、刚卫生部、中刚友谊医院代表参加活动。

赵大使高度肯定第21批医疗队一年来取得的成绩,对第22批医疗队寄予厚望,他表示刚刚结束的2023年是中国援外医疗队派遣60周年,也是援刚果(金)医疗合作50周年。援外医疗队已成为我对非、对刚果(金)援助的一张靓丽名片。希望援刚医疗队在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指引下,能够出色完成使命,续写中刚卫生合作新篇章。

霍伦赞赏中国政府持续向刚派遣医疗队、捐赠药品器械和培训卫生技术人员,向50余年来承担医疗队派遣任务的中国河北省卫健委表示由衷感谢,并援外医疗队员颁发荣誉证书。他指出,两国卫生医疗合作成果丰硕、源远流长,中国医疗队克服了埃博拉、新冠疫情等重重挑战,用实际行动为当地千家万户的健康保驾护航,夯实了双边友谊。

2122援刚果(金)医疗队21人组成,涉及内科、外科、骨科、儿科、妇产、医学影像、公共卫生、中医、麻醉、护理等12个专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