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使馆举行2024年 “温暖迎春”新春招待会
2024-02-01 00:27

1月30日,驻刚果(金)使馆举行2024年“温暖迎春”新春招待会赵斌大使出席并向在刚中资机构、援外专家和华侨华人代表发表致辞。现场洋溢着新春的喜悦气氛

赵斌在致辞中向所有旅刚侨胞致以美好的新春祝福。赵斌表示,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十四届全国两会在北京召开,确定了新一届国家领导人,凝聚起强国建设、民族复兴的共识与力量。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体中国人民正在为实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而团结奋斗,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过去的一年,我国在经济、外交、科技、文化等领域均取得历史性成就。中刚关系持续向好发展,两国互利共赢关系全面走深走实,全体旅刚同胞为此作出重要贡献。

2023年底刚果(金)迎来总统大选,当地政治与安全风险加剧。全体在刚同胞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积极响应使馆号召,牢固树立底线思维,做好各项安防措施,最终在相对安宁与和谐的环境中度过特殊时期。使馆对其间做出突出贡献的企业、机构和侨团表示衷心感谢。新的一年,中国驻刚果(金)使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全力以赴保护全体在刚中国公民和机构安全与合法权益。希望广大在刚侨胞继续绷紧安全弦,做好各类疾病预防措施,谨防电信诈骗。在刚企业需继续合法依规经营,同邻里和睦相处,多做善事,以实际行动巩固中国友谊,树牢海外中国良好形象。

与会代表纷纷感谢使馆一直以来的关心与支持,表示继续发扬艰苦奋斗精神,在刚投资兴业,深挖合作潜力,提升合作水平,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维护两国人民共同利益,为促进两国民间友好交往贡献力量。大家一致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中刚友谊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