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斌大使赴坦噶尼喀省考察调研
2023-11-29 18:55

11月20日至22日,驻刚果(金)大使赵斌一行赴刚东南部坦噶尼喀省考察调研,会见当地政府和强力部门负责人,就安全问题做刚方工作,并深入调研当地中资企业、华侨华人生产经营情况。

在会见坦噶尼喀省代理省长玛桑巴时,赵大使表示,坦噶尼喀省自然资源丰富,充满商机。许多中资企业和华侨华人到此投资兴业,同时为当地建设基础设施,改善民生。希望坦噶尼喀省政府为他们提供更多协助与指导,大力改善营商条件。

赵大使指出,中国政府高度重视海外中国公民和企业安全保护。希望省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有效行动,加强安保力量,切实保护当地中国公民生命、财产安全。

玛桑巴表示,中国是坦噶尼喀省的重要合作伙伴,坦省高度赞赏、衷心感谢中资企业及中国公民为当地发展作出的贡献。安全是发展的前提,坦省十分重视保护包括中国公民在内的所有当地居民安全,对此前发生的针对中国公民非法拘禁案表示痛心,愿采取措施防止恶性案件再次发生。坦省鼓励支持中资企业投资当地公路建设,改善客货运输条件,这对中刚双方均有利。

赵大使一行在会见坦省警察局长和第22快速反应旅指挥官时,就加强当地中国公民安全保护,敦促中方人员不得前往上韦莱、伊图里、北基伍和南基伍省等安全极高风险区等深入交换意见。对方表示愿意抽调人员加强有关安全保护。

赵大使一行还同当地中资企业负责人和华侨华人代表进行深入交流,听取企业、侨界主要关切,以及对使馆领事服务工作的意见建议,了解他们所面临的实际困难,研讨解决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