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大使会见刚财政部长
2023-02-19 01:19

2月16日,驻刚果(金)大使朱京往见刚财政部长卡扎迪。朱表示,近年来,在中刚双方共同努力下,两国合作逆势发展,走深走实。中资企业为刚扩大矿业产能、建设基础设施、增加财政收入、创造就业岗位作出了重要贡献。在刚刚过去的2022年,中国对刚新增投资额达5亿美元;两国双边贸易额达218亿美元,其中刚方对华贸易顺差达110亿美元。无论从哪个角度看,中刚合作都是双方互利共赢、刚方深刻受益的。希望刚方全面、公正看待对华合作,秉持理性、务实态度,同中方加强沟通、妥处分歧、相向而行,为两国合作稳定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卡扎迪积极评价刚中两国关系,并表示,刚方在诸多项目上期待中方提供支持,愿同中方加强合作。刚方希望刚中合作更好地实现双赢,期待从对华合作中更多获益。刚方赞成双方以建设性态度加强对话沟通,理性看待各自关切,妥善解决合作中的分歧,确保两国友好合作稳步向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