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大使辞行拜会刚国务部长兼基建部长穆武尼
2023-02-10 21:45

2月7日, 驻刚果(金)大使朱京辞行拜会刚国务部长兼基础设施和公共工程部长穆武尼。朱京感谢刚基建部对使馆工作及其个人工作的支持,并表示,近年来中刚务实合作成果丰硕,一系列“看得见、摸得着”的项目先后落地。中资企业带着资金、技术和先进设备来刚投资兴业,为刚建设现代化矿山、道路、桥梁、电站、工厂等大批基础设施,刚方从中受益匪浅。朱强调,中国重视对刚合作,一向坚持合作要互利共赢,同时也坚定维护中资企业在刚合法权益。希望双方加强沟通,增强互信,相向而行,为下阶段合作的顺利开展创造良好条件。


穆武尼高度评价朱京大使任职三年来为中刚关系发展所作的贡献,充分肯定双边合作的高质量高水平。穆表示,中国是刚果(金)不可替代的合作伙伴,特别是在基建领域。刚果(金)的发展离不开中国,加强对华合作符合刚自身根本利益和发展需要。中刚合作走在正确的发展轨道上,呈现良好势头,具备巨大潜力。刚方重视保护中资企业合法利益,将同有关企业加强交流,听取企业遇到的困难,对症下药,妥善寻求解决办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