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大使辞行拜会刚矿业部长
2023-02-03 16:34

2月2日,驻刚果(金)大使朱京辞行拜会刚矿业部长恩桑巴。朱京感谢刚矿业部对使馆及其本人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矿业合作是中刚合作共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中之重。过去一年中刚矿业合作逆势发展,为刚提供了大量财政税收和就业岗位有力带动了刚矿业复兴和经济发展。中刚矿业合作潜力巨大,前景广阔。希望刚方同中资企业加强沟通,通过友好协商妥处合作分歧,切实保障中资企业合法权益。中方愿同刚方一道,秉持互利共赢原则,推动两国矿业合作不断迈向更高水平

恩桑巴高度赞赏朱京大使任职期间为推动刚中友好合作关系发展所作的积极努力,祝愿朱在未来工作中一切顺利。恩表示,近年来,刚中矿业合作不断取得新进展,成为两国关系的重要支柱。刚方欢迎中资企业刚投资兴业期待与中方深化矿业合作,将尽力为合规经营的中资企业提供良好投资环境作为主管矿业的政府部门,刚矿业部重视中资企业对营商环境的关切,愿积极为中资矿企排忧解难。

会见后,朱京接受了刚当地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