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大使朱京辞行拜会刚参议长巴哈蒂
2023-02-03 06:35

近日,驻刚果(金)大使朱京辞行拜会刚参议长巴哈蒂。朱表示,近年来,中刚合作共赢战略伙伴关系克服新冠疫情等不利因素带来的影响和挑战,展现韧性与活力两国政治交往不断,务实合作逆势向前。刚果(金)已成为中国在非洲主要投资目的地之一立法机构交往与合作是中刚关系不可或缺的重要组成部分。果(金)参议院长期支持、推动和参与中刚友好合作,为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增进政治互信和相互理解发挥积极作用。中国驻刚使节时有轮换,但中刚友好合作没有“暂停键”,中刚友谊长存。相信在双方的接续努力下,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进步

巴哈蒂对朱京大使离任深表惋惜,愉快地回忆起朱任职以来双方的友好交往,充分肯定过去三年多刚中各领域合作取得的丰硕成果。巴哈蒂表示,中方一直以实际行动支持刚果(金)和平发展,为刚提供无私援助,在涉及刚主权和领土完整问题上为刚仗义执言。刚方真诚感谢中方帮助,希望进一步加强刚中两国立法机构和政党之间的友好交流,推动刚中合作共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