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使馆临时代办会见刚民航总局局长
2023-01-10 22:09

1月9日,驻刚果(金)使馆临时代办汪海龙会见刚民航总局局长姆邦加,就中刚关系进行交流。


汪海龙表示,疫情发生三年来,中国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科学精准制定实施各项防疫措施,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全球团结抗疫和世界经济复苏作出了重要贡献。随着奥密克戎变异株致病力和毒力明显减弱以及中国医疗救治、病原检测、疫苗接种等能力持续提升,中方因时因势主动优化调整了防控举措。目前,中国疫情形势整体向好,生产生活正加快恢复正常。中刚两国长期友好,过去三年双方克服疫情影响,推动务实合作逆势向前。相信中国防疫政策的优化调整,将为中刚关系加快发展创造更有利条件。

姆邦加表示,刚方欢迎中国优化防疫政策。许多刚果人都亟盼赴华访问、经商、留学,这对他们而言是个好消息。同时,我们也期待更多中国朋友来刚投资、工作、旅游。刚政府已取消了对所有来刚旅客的强制性核酸检测要求。相信今后刚中两国间人员往来将更趋频繁,刚中关系也将变得更加紧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