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使馆临时代办会见刚外交部副部长
2022-12-23 22:46

12月22日,驻刚果(金)使馆临时代办汪海龙往见刚外交部副部长阿沃托,重点就中刚合作深入交流。

汪海龙向阿沃托递交了有关两国合作的建议,并表示,近年来众多中资企业来刚投资兴业,不仅大量缴纳税金、创造就业,还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为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希望刚方在对华合作中坚持友好互利原则,采取建设性态度,切实改善营商环境,解决好中资企业关心的问题,保障好中资企业合法权益,为中刚合作健康发展创造条件。

阿沃托感谢中国近日积极推动安理会通过决议,取消对刚政府进口武器的报备要求,表示中国在刚最需要的时候伸出援手,强有力支持刚关切和诉求,是刚值得信赖的真朋友。中资企业积极参与刚国家建设,刚中合作的成果有目共睹,刚方从中实实在在受益。刚外交部重视中方关切和建议,愿推动有关部门采取措施,为外国投资者提供更好营商环境,保障中资企业合法权益。希望刚中双方在50年友好合作基础上,推动两国关系取得新的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