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使馆临时代办接受刚电视广播媒体联合采访
2022-11-28 17:28

近日,驻刚果(金)使馆临时代办汪海龙接受刚国家电视台、数字刚果电视台、焦点刚果广播电台三家媒体联合采访,解读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主要成果和重要意义,阐释二十大后习近平主席重启中国重大外交行动的积极成果和世界影响,并介绍中刚关系在正常化50周年之际的发展态势和前景。

汪海龙在访谈中表示,中共二十大为党和国家事业举旗定向、擘画蓝图,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产生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新一届领导集体,这些重要成果极大振奋了党心军心民心,空前团结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中共二十大胜利召开后,中国特色大国外交踏上了新征程。习近平主席成功开展二十大后党和国家领导人的外交首访,既运筹多边外交,又引领双边关系;既阐释中国之治,又回答世界之问;既提出宏大倡议主张,又宣布务实行动举措,访问活动内涵丰富、影响深远。习近平主席向世界系统、深入、精辟讲述了二十大的故事、中国式现代化的故事、中国与世界合作共赢的故事。国际社会普遍看好中国高质量发展、高水平开放的光明前景,赞赏中国理性、自信、负责任的大国担当,对中国式现代化带来的新发展机遇充满期待。

汪海龙表示,中共二十大后的中国,将一如既往地推动世界和平与发展,深化对外开放与合作,积极致力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中国14亿多人口实现现代化,将给世界提供超大规模的市场。中国经济恢复向好,将为世界经济增添更多稳定、积极因素。中国推进全体人民共同富裕,将带动各国实现共同发展进步。中国不断提高人民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水平,将促进人类文明的交流互鉴。中国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将推动世界绿色低碳转型。一个不断走向现代化的中国,必将为世界提供更多机遇,为国际合作注入更强动力,为全人类进步作出更大贡献。

汪海龙表示,中刚两国刚刚喜迎关系正常化50周年。习近平主席和齐塞克迪总统互致贺电,庆祝两国关系迈过这一重要里程碑,并一致表达了继续深化政治互信、加强务实合作、开展中刚关系新局面的共同愿望。中方将全面贯彻落实中共二十大精神,根据两国元首达成的共识,同刚方各界朋友一道,继续巩固和加强中刚各领域友好交流合作,推动两国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取得更多新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