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使馆临时代办会见刚外交部新任秘书长
2022-11-03 05:40

11月2日,驻刚果(金)使馆临时代办汪海龙往见刚外交部新任秘书长马基埃塞,宣介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并就中刚关系等有关议题同对方交换看法。

马基埃塞热烈祝贺习近平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祝贺中共二十大取得圆满成功。马表示,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在各领域取得的建设成就惊艳世界。中国的发展经验、譬如脱贫攻坚方略等值得刚参考借鉴。中国对刚支持援助一向实实在在,成果有目共睹。在刚中喜迎外交关系正常化50周年之际,刚方愿同中方进一步深化传统友谊,加强经验总结和研讨规划,推动两国各领域务实合作取得更多新成果。

汪海龙祝贺马履新,向其介绍中共二十大的重要成果和深远影响,强调指出,中共二十届一中全会选举习近平同志为中共中央总书记,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愿,齐塞克迪总统致电习近平总书记表达热烈祝贺,体现了中刚两国的政治互信和友好情谊。站在50年友好合作的坚实基础上,中刚双方宜乘风借力,用好新时代新征程给两国关系带来的发展机遇,排除干扰,相互支持,真诚合作,推动中刚战略伙伴关系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