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使馆临时代办会见刚副总理兼外长
2022-10-27 17:21

10月26日,驻刚果(金)使馆临时代办汪海龙往见刚副总理兼外长卢通杜拉,就双边关系等议题交换看法。


卢热烈祝贺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取得圆满成功。卢表示,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14亿中国人民,成功应对自主发展道路上的种种挑战,取得了举世瞩目的重大成就,属实令人钦佩。我本人对50年前刚中实现外交关系正常化那段历史留有深刻记忆,更欣慰地看到今日的中国成为刚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之一。刚方感谢中国在涉刚核心利益问题上提供宝贵支持,愿同中方在新起点上携手努力,推动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取得更大发展。

汪海龙表示,中共二十大举旗定向、彪炳史册。习近平同志再度当选为新一届中央委员会总书记,继续为中国这艘巨轮掌舵引航,充分反映了中国人民的共同心愿。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重要报告,擎画了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中国式现代化的宏伟蓝图,为新时代新征程中国国家事业的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二十大成功闭幕,中刚外交关系正常化50周年纪念日又接踵而来。中方愿同刚方进一步传承友好、深化合作,实现平等互利、共同发展,续写两国战略伙伴关系的美好新篇章。

会见后,汪海龙接受了刚当地媒体的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