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使馆临时代办会见刚第一副参议长
2022-10-11 17:18

10月10日,驻刚果(金)使馆临时代办汪海龙往见刚参议院主管外事的第一副参议长蒙德拉,就两国关系特别是立法机构交流合作交换意见。

汪海龙表示,中刚两国即将喜迎外交关系正常化50周年,这是双方重温初心,总结经验,规划未来的重要时刻。中方愿同刚方一道,承前启后,接续努力,推动中刚关系在新的起点上取得更大发展。汪对刚参议院新近重建刚中友好小组表示祝贺,希望这一友好小组尽快发挥作用,同中方加强联系交流,不断丰富两国友好合作关系内涵。

蒙德拉表示,刚果(金)奉行开放外交,但中国用真诚态度和实际行动,证明自己是刚最可信赖的朋友之一。在刚中庆祝外交关系正常化50周年之际,我们愿同中方加强交流,探索更多互利共赢合作模式,为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发展增添动力。参议院希望同中国全国人大开展友好交流合作,刚中友好小组可发挥两国立法机构交往的“排头兵”作用。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刚中关系将不断向更高水平迈进。

会见后,汪海龙接受了刚当地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