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使馆临时代办会见刚外交部副部长
2022-09-27 16:45

9月26日,驻刚果(金)使馆临时代办汪海龙往见刚外交部副部长阿沃托,就中刚两国关系交换意见。

汪海龙表示,今年是中刚外交关系正常化50周年。50年是一幅精彩的历史长卷,贯穿其中的,是中刚两国平等相待、友好互助、务实合作、共克时艰的关系主线。这份传承与坚守,在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的交织下,更显珍贵,愈发有力,惠及双方。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中方愿同刚方进一步加强友好交往,相互支持核心利益,深化在刚方急需领域务实合作,妥善解决好各自利益关切,推动两国战略伙伴关系向更高水平迈进。

阿沃托表示,中国是刚果(金)的真诚朋友和可靠伙伴,一向以实际行动帮助刚实现国家发展。刚中务实合作在刚国土上多点开花,成果显著。刚方衷心感谢中方在涉及刚国家主权、安全和领土完整的重要问题上一贯给予刚宝贵支持。外交关系正常化50周年是刚中两国关系的一大里程碑。刚方愿以纪念这一重要节点为契机,同中方重温友好历史,探讨美好愿景,推动两国在各领域的交流与合作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会见后,汪海龙接受了刚主流媒体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