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大使会见刚上加丹加省省长
2022-04-13 23:47

4月11日,驻刚果(金)大使朱京在刚上加丹加省省会卢本巴希市会见该省省长基亚布拉,就上加丹加省对华友好交流合作和当地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安全保障等问题交换意见。

朱京表示,上加丹加省资源丰富,是刚经济发展龙头,在中刚合作、特别是矿业合作中占据重要地位。长期以来,众多中资机构和公民在上加丹加省投资兴业,积极参与当地发展建设并作出重要贡献。今年是中刚外交关系正常化50周年,中方愿以此为契机,鼓励中资企业继续加大在上加丹加省投资,推动两国矿业合作提质升级,拓展在农业、能源、加工制造业和人力资源等领域合作,为中刚合作共赢战略伙伴关系注入更多活力,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朱京指出,中国政府高度关注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安全问题,希望上加丹加省政府和有关部门采取强有力措施,切实加大对当地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的安全保障,有效维护他们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基亚布拉表示,自上加丹加省成立以来,中资企业扎根当地,务实进取,以实际行动为该省发展和繁荣作出突出贡献,刚方对此表示高度赞赏。上加丹加省欢迎更多中资企业到该省投资,将致力于优化营商环境,切实保障中国企业和公民安全。省政府有关部门愿同中方企业和侨团加强沟通,听取了解他们的诉求,协调解决问题。在两国关系正常化50周年之际,我们期待同中方深化战略伙伴关系,实现合作多元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