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大使同中国政府第20批援刚医疗队卢本巴希分队座谈
2022-04-13 01:29

4月10日,驻刚果(金)大使朱京在访问刚上加丹加省省会卢本巴希市期间,亲切看望中国政府第20批援刚医疗队卢本巴希分队队员,并座谈交流。


朱京对援刚医疗队卢本巴希分队顺利完成轮换表示祝贺,积极评价卢本巴希分队发挥使命担当精神,配合使馆圆满完成“春苗行动”,定期开展义诊,保障当地中资机构和中国公民健康。朱京表示,援外医疗工作是中非团结合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今年是中刚关系正常化50周年,希望医疗队员们牢记援外职责使命,提高政治站位,发扬光荣传统,以实际行动为中刚深化医疗卫生合作作出新贡献。朱京同医疗队队员们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大家的工作生活情况和安全保障措施,要求医疗队切实树立底线思维,提升驻地安保防范措施,完善安全应急预案,为顺利完成援刚医疗任务提供坚实的安全保障。


座谈会后,朱京前往中国政府援建的上加丹加省综合示范医院,参观了医院主要科室和设施,勉励管理团队担当尽责,以为当地民众提供高水平医疗服务为目标,认真做好各项开业筹备工作,使之成为中刚医疗卫生合作的新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