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大使会见刚国家矿业公司董事长
2022-04-13 01:26

4月11日,驻刚果(金)大使朱京在刚上加丹加省省会卢本巴希考察期间,会见刚国家矿业公司董事长卡普托,就中刚矿业合作进行深入交流。

朱京表示,近年来,中刚合作共赢战略伙伴关系不断走深走实,矿业合作成果丰硕。大量中资矿业企业克服困难,发挥技术、人才、资金优势,来刚投资兴业,有力推动刚矿业恢复和发展,刚矿业生产连创新高。今年是中刚外交关系正常化50周年。中国政府愿以此为契机,鼓励中资矿业企业本着“相互尊重、互利共赢”原则同刚国家矿业公司深化合作,改善矿业基础设施,加强人力资源培训,拓展产业链,推动中刚矿业合作提质升级,更好地造福两国和两国人民。

卡普托表示,中资矿业企业是刚国家矿业公司最重要的合作伙伴,为刚经济社会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重要贡献。刚国家矿业公司愿致力于改善矿业领域营商环境,同中资矿业企业开展长期合作,更好地实现互利共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