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丽媛会见刚果(金)总统夫人丹尼丝
2023-05-30 17:43

5月26日下午,国家主席习近平夫人彭丽媛在北京会见陪同刚果(金)总统齐塞克迪对中国进行国事访问的总统夫人丹尼丝。

彭丽媛赞赏丹尼丝作为非洲第一夫人发展联合会副主席为增进非洲妇女儿童和青少年健康福祉所做工作,表示中方同联合会一直保持友好交往,愿进一步加强合作、携手努力,为促进妇女儿童事业发展、推动构建新时代中非命运共同体作出更多贡献。彭丽媛介绍了中国女童助学公益项目“春蕾计划”取得的积极成果,期待双方加强在女童和妇女教育领域的经验交流,共同造福两国人民。

丹尼丝表示,这是她和齐塞克迪总统首次访华,衷心感谢习近平主席和彭丽媛女士的热情周到接待,他们感到宾至如归。充满勃勃生机的中国和勤劳英勇顽强的中国人民给他们留下了深刻印象。丹尼丝高度赞赏彭丽媛长期以来关注支持非洲国家妇女儿童和青少年发展事业,期待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为促进非中友好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