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英论坛报》:2023年中国经济将继续推动全球经济增长
2023-02-09 22:08

2月9日,刚果(金)发行量最大的报纸《精英论坛报》刊登《2023年中国经济将继续推动全球经济增长》评论文章。

文章指出,在刚刚过去的春节假期,中国国内消费强劲反弹,消费总额同比增长12.2%。其中,旅游业快速复苏,国内旅游出游达3.08亿人次。春节档电影票房创收67.58亿元,位列中国影史春节档票房第二。

消费火热的背后是中国经济的强大韧性和巨大潜力。中国改革开放以来积累的坚实物质基础、形成的超大国内市场以及中国政府促消费稳外贸稳外资等一系列政策支持,为2023年中国经济增长创造了良好条件。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高盛集团、摩根士丹利等国际组织、金融机构和投资银行纷纷上调今年中国经济增长预期。与中国保持紧密经贸关系的国家将从中国经济的强劲复苏中获益。2023年,中国经济将一如既往继续推动全球经济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