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主流媒体积极报道中刚关系正常化50周年
2022-11-25 22:28

11月24日,中国和刚果(金)迎来两国关系正常化50周年纪念日。刚《繁荣报》《精英论坛报》《未来报》“时事新闻网”“卡梅尔新闻网”等多家媒体纷纷报道这一里程碑时刻。

报道指出,半个世纪以来,刚中两国政治友好不断加强,各领域务实合作富有成果,一贯相互支持核心利益。中国是在真心实意帮助刚实现自主发展,对刚援助从不附加任何政治条件,将刚作为在非洲主要的投资目的地之一,为刚加快基础设施建设和人力资源开发作出了重要贡献。中国作为全球大国,在刚东问题上给予了刚公开明确支持,是刚值得信赖的朋友和伙伴。刚拥有自身实现本国经济腾飞和助力中国发展崛起的重要资源,刚中两国在经济上高度互补,在许多领域合作潜力巨大。展望未来,刚中双方应用好过去50年积累的经验,秉持友好互信的良好传统,抵制外部势力的干扰破坏,进一步拓展互利共赢的务实合作,推动两国关系不断取得新的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