资深时事评论员:刚果(金)应从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的斗争精神中获得启示借鉴
2022-11-03 00:01

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闭幕之际,刚果(金)资深时事评论员西蒙·穆托姆博在刚发行量最大的报纸《精英论坛报》上发表题为《习近平鼓励中国人民敢于为胜利而斗争》的署名文章,热烈祝贺习近平再次当选中共中央总书记。

穆在文中高度评价中国共产党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带领中国和中国人民取得的伟大成就。穆称,中国坚定不移走和平发展道路,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始终站在历史发展正确的一边,为世界和平与发展贡献了智慧和力量。中国共产党敢于斗争、善于斗争,坚定反对霸权主义、强权政治的卓越品质,激励着中国人民奋勇向前。包括刚果(金)人民在内的非洲人民、世界人民都应认真学习这种斗争精神,从中获得深刻的启示与借鉴。穆表示坚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必将实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