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粤商会强烈谴责美国众议院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的严正声明
2022-08-09 01:42

关于强烈谴责美国众议院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地区的严正声明

8月2日晚,美国众议长佩洛西窜访中国台湾地区,严重违反一个中国原则和中美三个联合公报规定,是对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的严重挑衅。对此,刚果(金)广东商会全体成员,与十四亿中国同胞一起,对此行径表示强烈谴责和坚决反对。自古以来,台湾都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这是任何人、任何势力都无法改变的。上个世纪,中美三个联合公报作为中美两国关于两国关系和我国台湾问题的重要历史文件,美国在三个联合公报中均强调坚持一个中国原则,而这也是至年来中美关系健康发展的政治基础。当前国际局势动荡加剧,美国在乌克兰问题上强调尊重一国主权和领土完整,但在台湾问题上却公然践踏“一个中国”红线,这是赤裸裸的双重标准。美国国会众议院议长作为一国政要,明知故意窜访台湾,将是对中国主权的恶意挑衅,对中国内政的粗暴干涉,将对外发出极其危险的政治信号。如果美方一意孤行,中方必将做出坚决反应,一切后果由美方承担。
如今,作为美国众议院议长的佩洛西公然违背以上政治承诺,不顾全中国人民的反对窜访台湾,挑战中国人民的底线,这是赤裸裸的干涉别国内政,为“台独”分裂势力站台,给“台独”分裂势力发出错误的信号,这种别有用心的卑劣行径引起世界热爱和平的人民的哗然和谴责,必将受到历史的唾弃。我们强烈谴责佩洛西的这种干涉他国内政,挑战中国人民的无耻行为。再次强调,台湾是中国领土不可分割的一部分,如果有谁还对此有所怀疑而不惜铤而走险,中国人民一定会让他们看到我们捍卫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的决心和能力。美方必将为其损害中国主权安全利益,承担责任,付出代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