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舆论高度关注刚驻华大使表态支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借台湾问题干涉中国内政
2022-08-09 01:13

8月3日,刚果(金)驻华大使巴鲁穆埃内接受中国国际广播电视台(CGTN)采访,就美国众议院议长佩洛西窜访台湾发表看法。巴指出,台湾事务是中国内政。世界上只有一个中国,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是代表全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这是一个中国原则的核心内容,也是国际社会的普遍共识和国际关系基本准则。包括美国在内,世界上已有181个国家基于一个中国原则,同中方建立了外交关系。佩洛西罔顾一个中国原则和关于台湾问题的国际共识,执意窜访台湾,给国际社会造成严重困扰。巴表示,今年是中刚两国关系正常化50周年。50年来,刚果(金)始终坚持一个中国原则,反对任何国家干涉中国内政。巴呼吁,包括美国在内的世界所有国家都遵守一个中国原则,反对利用台湾问题破坏中国主权和领土完整。3日以来,刚果(金)“刚果时讯网”“刚果回声”等众多媒体纷纷转发有关报道,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