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民主共和国治安状况
2015-04-01 04:40

  刚治安状况

  刚果(金)治安状况较差,偷盗、诈骗、入室抢劫,甚至杀人掠财等刑事犯罪时有发生。在治安方面因投入不足、系统运转不畅,破案率较低,维持治安能力有限。中国在刚公民亦常遭遇被抢和被打案件。

  在刚出行切记安全防范,不要招惹街边流浪儿的挑衅,驾车途中注意锁好汽车门窗,防止路人合伙行骗(如一人吸引驾驶员注意力,其他人开车门抢东西)。夜间尽量避免独自外出,外出时最好开车,把车停放在安全地段。妥善保管护照等身份证件以及各类票证和钱物,最好分开保存。随身携带应急电话,出示护照等身份证件时最好使用相关复印件,以免被非法检查人员敲诈勒索或扣押。

  刚东部南、北基伍省与卢旺达、乌干达交界地区和伊图里省与乌干达交界地区安全局势持续紧张,不宜前往旅游和经商。

  自然灾害

  刚果(金)地处热带,无重大自然灾害,雨季有少量低洼地区被淹。东部地区有数座火山一直处于活跃阶段,其中位于北基伍省的尼亚穆拉吉拉火山和尼拉贡戈火山是非洲地区较为活跃和危险的活火山。尼拉贡戈火山曾于2002年大规模喷发,造成50万人无家可归。尼亚穆拉吉拉火山于2010年爆发,未造成重大人员伤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