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刚果(金)中国医疗队致在刚中国同胞的倡议书
2020-02-01 19:37

尊敬的各位同胞,你们好!

  当前,中国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治措施有力,取得了阶段性成果,但全球14个国家通报了确诊病例,说明防控形势不容乐观。基于在刚中国同胞数量多,与国内往来密切的现实,结合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诊治规范和权威专家建议,援刚果(金)医疗队向在刚中国同胞发出如下倡议:

  一、请各中资机构、企业、个体商户通知已回国探亲休假人员,不参加不必要的聚会和大型活动。

  二、当前所有在刚中国同胞暂时停止因公或因私回国。

  三、抵刚人员14日内自觉隔离医学观察,保证不参加聚集性活动,由所在单位提供隔离场所,经常通风消毒。

  四、抵刚人员14日观察期间如出现发热、乏力、干咳等症状时,请勿恐慌及外出就诊,请与医疗队电话联系,我们将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帮助。值班电话:897779692

  刘福(队长):852883560。

  五、在刚同胞如有相关疑问或就诊需要,可电话咨询或到中刚友谊医院(受援医院)相应科(室)就诊,为减少对其他就诊者和医护人员的感染风险,请于就诊前15分钟电话通知医疗队员。

  六、养成个人防护好习惯

  (一)勤洗手。按照“七步”洗手法,用流动水洗手;或者使用75%酒精、带有消毒作用的手消剂消毒双手;养成咳嗽后、饭前饭后、接触物体后洗手的良好习惯。

  (二)勤通风。要注意房间的通风,保证空气流通,避免到封闭、空气流通性差的公众场所;近期不要参加聚会、聚集性活动。

  (三)佩戴口罩(医用普通口罩或N95口罩)。戴口罩是有效预防的方式之一,咳嗽和打喷嚏时使用纸巾或屈肘遮掩口鼻,防止飞沫传播;使用后的口罩不能和生活垃圾混在一起,建议焚烧处理,不能焚烧需密封后丢弃,避免手接触到与口鼻接触的一面,丟弃后洗手。

  (四)热水冲澡。水温控制在40°C冲澡,可使人体体温增加,毛细血管扩张,血流增快,抑制病毒生长。同时洗澡可使病毒的浓度下降,可以减少相互感染,降低易感人群的感染风险。

  (五)与口鼻或飞沫接触的手不要揉眼,避免结膜感染;

  (六)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不吃隔夜剩菜、剩饭,冰箱内食物请加热后食用。处理生食和熟食的菜板及刀具分开,保证肉食类、禽类、蛋类彻底煮熟。(56°C,维持30分钟即可灭活新型冠状病毒)。

  (七)尽量避免在未加防护的情况下接触野生或养殖动物。

  请大家树立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从我做起,从点滴做起,不传谣不信谣不造谣,共同构筑坚不可摧防控防线,坚决打赢这场阻击战。

  第18批援刚果(金)医疗队

  二〇二〇年一月三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