办理认证须知
2023-05-16 01:14

    一、申办认证须提交以下材料:

(一)申请人有效护照和护照资料页(即有照片页)复印件;

(二)刚果(金)有效居留签证原件和复印件(中国公民和第三国公民);

(三)申请领事认证的文件原件;

(四)填写《中华人民共和国驻外使领馆领事认证申请表》(见附件一),死亡证明认证需填写专用申请表(见附件二);

(五)办理商事认证还需提交相关公司营业执照复印件、法人身份证明复印件;

(六)办理死亡证明认证需提交死者身份证件复印件、死者近亲属身份证件复印件、相应亲属关系证明复印件。如近亲属委托他人代办,需提交近亲属出具的委托书和代办人护照及复印件。

(七)如当事人本人不能前来签证中心申办,可委托代理人代为申请,代理人应提交当事人的护照复印件和其本人护照及复印件。

注意事项:对程序不完整、格式不规范、内容不合法、文件有涂改、拆换、错误信息等认证申请我馆不予受理。

二、申办时间、地点和费用

(一)申请、取证地点:签证中心(Immeuble Gallery LUKUSA, Avenue LUKUSA, Gombe, Kinshasa;参考建筑:Orange)

(二)申请时间:周一至周四 08:00--13:00;周五08:00--12:00

(三)取证时间:周一至周四 08:00--15:30; 周五 08:00--15:00

(四)费用:

类  别

每份费用(单位:美元)

中认民事

8

中认商事

16

外认民事

25

外认商事

45

加急费

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