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果(金)安全形势通报(2023年10月25日)
2023-10-26 16:27

(一)18日,“刚果发展合作社”(CODECO)袭击伊图里省居古地区,造成6人死亡。

(二)19日,宽果省卡松戈-伦达地区爆发警察与学生间冲突,造成至少10人受伤。

(三)20日,乔波省基桑加尼市部族间冲突持续,姆博莱和伦戈拉两个部族之间的冲突已造成至少50人死亡。

(四)23日,M23武装分子袭击北基伍省鲁丘鲁地区通戈村,造成至少30人死亡。

(五)23日,M23武装分子同Wazalendo民兵在北基伍省尼拉贡戈地区激烈交火。

(六)据法新社24日报道,23日晚,“民主同盟军”(ADF)袭击了北基伍省贝尼地区奥伊查村,共造成至少26名平民死亡,其中包括12名未成年人。当地官员表示,隶属“伊斯兰国”的ADF在刚东地区已经屠杀了数以千计的平民,奥伊查的局势高度紧张,示威者放火焚烧了准备发放食物的人道主义救援车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