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大使出席中资企业向刚政府提供防疫及救灾援助交接仪式
2021-07-20 18:59

  7月17日,驻刚果(金)大使朱京出席中资企业华刚矿业公司向刚政府捐赠防疫物资及救灾款交接仪式。刚果(金)总理卢孔德、卫生部长、社会事务部长等政府高层官员共同出席。

  卢孔德总理高度赞赏华刚矿业公司在刚人民经历困难的时刻提供人道主义援助,称赞此举体现了中国在刚企业的高度社会责任感,以及刚中双方同呼吸、共命运的深情厚谊。刚政府将一如既往,致力加强对华合作,欢迎并支持中资企业在刚投资兴业,希望华刚矿业继续为刚中两国深化互利共赢合作发挥更大作用。

  朱京表示,华刚矿业公司向刚政府捐赠抗灾资金和防疫物资,再次体现了中刚两国人民患难与共的兄弟情谊。中刚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落在实处,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好处。中国政府鼓励支持在刚中资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参与刚经济社会发展,为刚人民创造更多福祉。

  华刚矿业公司总经理李圣表示,华刚矿业作为中刚合作的参与者,愿继续为刚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刚国家通讯社、《精英论坛报》《潜力报》、“时事刚果”网站等20余家当地媒体对此次捐赠活动进行了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