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大使会见刚交通部长
2021-07-16 17:19

  7月15日,驻刚果(金)大使朱京会见刚新任交通、运输和道路疏通部长奥肯德,就中刚交通领域合作进行交流。使馆经商参赞徐元杰陪同。

  奥肯德表示,中国是刚果(金)重要的战略和务实合作伙伴,刚中友好基础深厚且富有活力。中国在交通领域建设取得了举世瞩目成就,积累了丰富经验。两国在交通、运输领域的合作成果丰硕,为刚国家发展和民生改善作出了重要贡献。刚方迫切希望在共建“一带一路”合作框架下,同中方在航空、公路、铁路、水路运输等领域提升合作水平,拓展新的合作空间,为刚实现国家发展规划增添助力。

  朱京表示,中刚是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交通运输基础设施建设是两国合作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中方愿意以刚果(金)加入“一带一路”合作倡议为契机,在基建领域同刚方开展更多高质量合作,帮助刚果(金)将区域地缘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推动中刚合作共赢的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

  会见后,朱京大使接受刚国家电视台等媒体简短采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