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大使走访慰问中资企业
2023-01-28 06:05

春节期间,驻刚果(金)大使朱京分别走访威海国际正威公司、华为刚果(金)公司、江西国际经济技术合作公司刚果有限公司等中资企业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的中方人员拜年,向他们和家人致以新春祝福和良好祝愿,并同大家进行工作交流。使馆经商参赞徐元杰陪同参加。

朱京详细了解各中资企业市场开拓、项目建设、运营管理、安全保障员工生活方面情况,感谢大家在过去一年为中刚关系发展付出的辛勤努力和汗水。朱京表示,中资企业是中国同刚果(金)合作共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参与者和建设者。刚果(金)市场广阔,发展潜力巨大。近年来,大量中资企业赴刚投资兴业,有力推动刚果(金)工业化和基础设施建设。朱京指出,新的一年,在刚中资企业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牢牢把握真实亲诚对非合作理念,践行正确义利观,坚定信心,开拓创新不断提高经营管理水平,增强应对风险挑战能力要主动将企业自身发展融入刚方发展战略,深耕当地市场坚持依法合规,不断挖掘合作资源,加快本地化和国际化步伐,积极探索三方合作,打造中刚互利共赢新局面

朱京强调,今年刚果(金)将举行大选,安全形势和营商环境更趋复杂严峻各中资企业要统筹安全与发展,底线思维和极限思维实完善应急预案有针对性开展演练,随时准备应对各种非常规安全挑战使馆将加强督导指导,全力维护中方机构人员安全和合法权益。

各中资企业负责人感谢朱京大使和使馆的关怀问候,表示将继续努力工作,踔厉奋,为中刚务实合作和双边关系发展添砖加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