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大使朱京春节期间走访慰问援外工作人员
2023-01-24 19:42

1月23日,正月初二,驻刚果(金)大使朱京和夫人黄采走访慰问第21批援刚医疗队、中部非洲文化艺术中心等援外项目,代表使馆向春节期间坚守岗位援外工作人员及家属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并同大家进行了工作交流。使馆经商参赞徐元杰陪同参加。

朱京大使充分肯定近年来各援刚项目取得的积极进展,称赞大家发扬“不畏艰苦、迎难而上”的精神,克服新冠疫情和驻在国局势动荡带来的挑战,以实际行动践行打造了一个个中刚合作的“金字招牌”。新的一年,各单位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外交思想为引领,以更加饱满的精气神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持续提升思想境界,不断践行真实亲诚的对非合作理念和正确义利观,使中刚合作更好地惠及两国人民。

朱京强调,在刚企业、人员要树牢底线思维,扎实做好各项安全预案和应急演练,随时准备好面对非常规的安全挑战。使馆也会加强督导指导,切实履行保护在刚中国公民和企业安全的职责义务,维护中方人员机构合法权益。

援刚项目工作人员感谢使馆的支持和朱大使的关心关爱,表示将继续不懈努力,为中刚务实合作和双边关系发展做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