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大使朱京向全体旅刚中国同胞拜年
2023-01-22 06:27

同胞们、朋友们:

金虎归去威犹在,玉兔迎春运更昌。值此农历癸卯兔年春节之际,我谨代表驻中国刚果(金)使馆,向旅居刚果(金)的中资企业员工、援刚专家、维和部队官兵以及各界华侨华人致以最美好的新春祝福!祝大家新的一年阖家安康,事业进步,福兔临门。

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开启了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征程。全体中国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踔厉奋发,众志成城,共同谱写以中国式现代化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新篇章。

过去的一年,我们继续见证了伟大祖国在各个领域、各项事业中取得的非凡成就。一是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持科学精准防控,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最大限度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二是经济克服各种超预期冲击,保持平稳增长,全年国内生产总值超过121万亿元,进出口总额首次突破40万亿元大关。三是科技创新成果丰硕,神州十三号、十四号、十五号接力腾飞,第三艘国产航母“福建号”下水,世界首条环沙漠铁路线和若铁路开通运营,凝聚着无数国人的辛勤付出和汗水,向世界展现了中国精神和中国力量!

过去的一年,中国同刚果(金)迎来了外交关系正常化50周年。中刚合作共赢战略伙伴关系继续踏浪前行。习近平主席同齐塞克迪总统多次互致电函,为两国关系发展掌舵定向。中国连续4年成为刚果(金)最大贸易伙伴、最大外国投资来源国。两国贸易额突破200亿美元大关,同比增长超65%。人文交流重新启动,百余名刚留学生和学者成功赴华学习。

心栖梦归处,不负韶年华。正是有无数旅刚同胞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不懈追逐,无私奉献,才有了今天中刚合作的累累硕果。你们不畏艰苦,刻苦奋斗,开拓进取,以实际行动参与中刚各领域务实合作,为推进中刚合作,巩固中刚友谊做出了独特贡献。如今,随着国家优化调整新冠疫情防控政策,旅刚侨胞归国休假、探亲更加便利、快捷,真心祝愿大家在新春佳节到来之际都能阖家团圆!

各位同胞、朋友们,

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心有翼,当飞环宇天地;梦无垠,当征星辰大海。希望广大旅刚同胞继续同心携手,砥砺前行,将我们自身的奋斗融入新时代发展的滚滚洪流中。

党和国家时刻心系海外中华儿女。伟大祖国始终是所有海外游子的坚强后盾。新的一年,中国驻刚果(金)使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宗旨,坚定维护在刚中国公民和企业安全与合法权益,为大家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领事服务。同时也望大家增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坚持疫情防控,做自身安全和健康的第一责任人。

最后,让我们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祝愿中刚友谊万古长青!也祝大家在新的一年里喜乐安康,心想事成,阖家幸福!


驻刚果(金)大使朱京

2023年1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