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使馆举行“温暖迎春”春节暖心包发放仪式
2023-01-19 16:32

1月18日,驻刚果(金)使馆举行“温暖迎春”侨界座谈会暨春节暖心包发放仪式,朱京大使出席并向在刚主要侨团代表发放慰侨物资。现场洋溢着新春的喜悦气氛。

朱京在致辞中向所有旅刚侨胞致以诚挚问候和新春祝福。朱京表示,2022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胜利召开,科学谋划了未来一个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擘画了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新时代十年,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在各个领域、各项事业都实现了伟大变革,取得了令人鼓舞的辉煌成就。这些成就的取得,离不开海外中国同胞的支持与贡献。在过去一年里,在刚侨团发扬爱国主义精神,组织带领广大侨民克服困难,接续奋斗,为促进中刚关系发展和深化各领域务实合作发挥了独特的、不可替代的作用。

朱京指出,疫情发生以来,党和国家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因时因势优化调整疫情防控措施。如今,国内经济社会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对外交往也在加速回暖,中刚经贸合作、人员往来也将迎来新的发展契机。2023年是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起步之年。前景光明,未来可期。中国驻刚果(金)使馆将继续践行“外交为民”的宗旨,加强同广大侨民的联系,优化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方法,坚定维护在刚中国公民和企业安全与合法权益,为大家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领事服务。希望广大在刚侨胞继续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为推进中刚两国合作,巩固深化两国人民的友谊做出更大贡献同时加强安全意识,加强安全防范措施,积极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侨团代表纷纷感谢使馆一直以来的关怀和帮助,表示将继续秉承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全心全意为在刚侨胞服务,将祖国的关心关爱传递给所有侨民,继续为深化中刚两国友好合作做出更大贡献。大家一致祝愿伟大祖国繁荣昌盛、国泰民安,祝愿中刚友好合作百尺竿头、更进一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