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使馆向刚国防部捐赠信息化设备
2022-12-24 05:27

23日,中国驻刚果(金)使馆临时代办汪海龙携使馆青年外交官走访刚国防和退役军人部,会见该部秘书长卢奎基拉少将,并捐赠一批信息化设备。国防部军事合作局局长吉尼古美准将、综合保障局局长金布伦古准将等10余名高级军官出席。


汪海龙表示,回首中刚关系正常化50年,双方在包括国防的各领域交流合作进展顺利,在攸关核心利益的问题上始终相互理解、相互支持。近日,中国同其他国家一道,积极推动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决议,取消对刚政府进口武器的报备要求。为纪念50年的友谊与合作,我谨代表在国内述职的朱京大使,向刚国防部捐赠一批信息化设备。相信在双方共同努力下,中刚关系将迎来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卢奎基拉代表刚国防部,感谢中方友好捐赠信息化设备,表示这体现了中国对刚果(金)的深情厚谊。卢说,中国是刚的真诚朋友,一向支持刚国防建设和经济社会发展,积极为刚仗义执言。未来,希望双方继续加强交流合作,实现刚中两国、两军关系的新发展。祝愿刚中友谊万古长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