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来报》:中刚元首会晤推动两国合作加速向前
2023-05-26 19:02

5月26日,刚果(金)发行量最大的纸质报一《未来报》发表评论文章《中刚元首会晤推动两国合作加速向前》。

文章指出,连日来有些媒体试图误导公众,声称齐塞克迪总统访华只为重谈中刚一揽子合作协议,但这毫无道理。齐塞克迪总统的访华团队,除了副总理兼国防部长、副总理兼外交部长外,还包括国务部长兼环境部长、国务部长兼基础设施部长、财政部长、矿业部长、数字化部长和新闻部长等多名政府要员,表明此访涵盖的内容非常丰富。公众的关注点不应只限于中刚一揽子合作。事实上,正是中国通过一揽子合作拯救了刚果(金),帮助刚实现矿业振兴,并重新成为全球最大的钴生产国。其他的所谓“传统伙伴”早在几十年前就已将刚果(金)抛弃。通过此访,齐塞克迪总统希望同中国在经贸、基建、新闻、数字等各领域签订合作协议,全方位促进两国合作。刚果(金)如何保持全球主要产矿国地位?如何实现发展振兴?希望就在中国,答案就是对华合作。


当日,刚果(金)其他主流媒体也继续积极报道齐塞克迪总统赴华国事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