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刚果(金)使馆工作组赴刚东南部进行慰问和考察调研
2024-04-14 01:40

4月8日,受赵斌大使委托,驻刚果(金)使馆罗刚参赞率工作组前往坦噶尼喀省卡莱米市慰问7日在坦噶尼喀湖因轮船倾覆而落水的同胞。

事发后,在刚方相关部门全力搜救和事发地附近中企大湖水泥厂的大力协助下,已有3名同胞获救。工作组转达了使馆对3人的亲切慰问,叮嘱3人安心休养,尽快恢复健康。3人均十分感谢祖国和使馆的关心关爱。

次日,工作组往见坦噶尼喀省副省长和海军司令,感谢省政府和海军部队及时投入力量搜救沉船人员,4名中国公民中已有3人获救,实属不易,体现了刚方救援的积极态度和高效率,并希望继续搜救幸存者。刚方表示搜救行动仍在进行,如有第4名中国公民下落将立即通报中方。

11日,工作组赴卢阿拉巴省科卢韦齐市,在卢阿拉巴华商会召开安全会议,同与会人员就如何进一步保障在该地区从事手采矿行业的同胞安全以及大联防建设进行充分交流,共同商议维护当地同胞和机构安全的思路对策。